close

中午跟保護官聯絡,我沒有生氣,但是保護官很激動。保護官覺得我一直在質疑她。

保護官認為,隨著時間的演變,人一直在變,把小虎哥哥關起來不見得是一個好的方式。

Monica 問,不關起來,有比較好嗎?說不能翹課,卻翹得一塌糊塗(去學校的天數少得可憐),說不能夜不歸營,但是就是不回家。小虎哥哥說:你去跟保護官說啊,沒關係。然後保護官啥也不做,這不是放縱,什麼才是放縱?

Mominca 知道,小虎哥哥的心地不壞,但是他敷衍了事不負責任的態度,導致漠視保護管束的規定,如果執法者不對“違反保護管束”作出處分,那麼保護管束的嚇阻力在哪裡?

終極目標是導正他的價值觀和行為,不作為,未必是好的手段。反而養成他漠視法律的心態。

晚上,小琪在臉書 PO 了一張照片,小虎哥哥從露台爬進 Monica 房間浴室的窗戶,進來”拿“東西。

Monica 家在 24 樓!

Monica 跟小虎哥哥談爬牆的事情。

小虎哥哥說,小琪需要衛生棉,所以小虎哥哥翻進 Monica 房間的浴室拿衛生棉給小琪。

Monica 說,沒有衛生棉,可以去買啊!小虎哥哥說沒有錢買衛生棉,衛生棉很貴。

Monica 說,Monica 不在家,到 Monica 房間拿東西(房門上鎖了),叫做偷。而且衛生棉是個人衛生用品,跟內褲一樣,應該是自己要準備的吧?怎麼會是來跟 Monica 拿呢?

小虎哥哥說,小琪昨天才發薪水,是有錢的,你問她為什麼不自己準備衛生棉(小虎哥哥要打電話給小琪)。

小虎哥哥要我自己跟小琪講,但是 Monica 覺得,自己跟小琪沒有關係,事實上我也不會知道小琪是否需要衛生棉,此事當然應由小虎哥哥處理,關我什麼事,我是不會跟小琪講什麼的。小虎哥哥要把爭執變成小琪跟我之間糾紛,我才不幹呢。有問題的是小虎哥哥。我只管我的兒子。

Monica 叫小虎哥哥不用打給小琪,我不會因為這件事跟小琪說講什麼,畢竟到 Monica 房間的人是小虎哥哥。Monica 拿了一包未開封的新的衛生棉給小虎哥哥,說:這包送給小琪,Monica 不是捨不得衛生棉的錢,而是到 Monica 房間偷拿東西的行為是不對的。

偷拿東西的行為已經不光彩了,還拍照 PO FB。。。

你的房間有人民幣,我沒有問你人民幣哪來的。我不想為難你。

小虎哥哥說,在我房間,可以還給你啊,反正銀行也不能換,要 18 歲才能換。(幾十塊人民幣,你以為有多大???)

講完,也就放下了。

當 Monica 不再抱著”發生事情的時候,永遠找不到鷹先生,就只有我一個人處理“這樣的抱怨心態的時候,處理這種無俚頭狗屁倒灶的事情,倒也不會生氣心煩。

回頭看過去幾個月發生的事情,覺得感恩。事情的過程是痛苦的,但是這是一個省思的好機會,看到不快樂的自己,寂寞的自己,進而省思,決定帶著樂觀的心情重新出發。

不再抱著”唉,這件事情只有我能處理,鷹先生都不分擔“的時候,事情也變得沒那麼討厭了。

該處理的就處理,該放下的就放下。

人生嘛,不就是這麼回事。

我會原諒小虎哥哥。

畢竟他的出發點是好的(幫小琪弄到衛生棉),只是方法是不好的。如果他手上有錢,就可以用買的了。他也需要省思賺錢和花錢的方式。

每一個事件,都有很多可以思考改進的地方。

我沒有暴跳如雷,能和小虎哥哥心平氣和地說話,有進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